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雨天里合撑一把伞 老人来电表达感谢

2015-08-16 09:48:47 来源: 江海晚报

8月11日19:12

徐淦溥来电:

7号那天我匆匆忙忙赶611路公交车去兴东镇上办点事情,我忘了带伞。往站台走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一位姑娘主动和我合伞走,因为我行动不便,走路很慢,姑娘倒是一点都不嫌弃。一件小事,一把雨伞,让我心里很暖和。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徐淦溥今年82岁,是通州区兴东小学的退休教师,因为脑干受损,老人行动有些不便,但他总是闲不下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7号那天上午还晴空万里,下午就下了几场小雷阵雨。我想在下大雨之前赶回来,所以走得很匆忙,连雨伞都忘了带。”徐淦溥说,“在离站台大约还有二三十米的距离时,又下起了毛毛雨,我拄着拐杖、淋着小雨慢慢走,突然我发现头顶的雨水没有了,一把黑伞正帮我挡着雨呢。我这才发现身边多出来一位小姑娘,背着包,很腼腆地朝我笑着。细问后才知道她是南京人,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次来南通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我希望善良的她能心想事成。”

徐淦溥表示,这么多年,他碰到过认识的、不认识的,年轻的、年老的,大家都帮助他这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他心里一直觉得暖暖的,他想跟他们说一声:“谢谢!”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