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大学生称打工被拖欠工资 后悔未签劳动合同

2015-08-23 09:52:12 来源: 江海晚报

8月17日15:32

卞同学来电:

晚报,你好。我是个大学生,暑假期间在南通某教育机构海门分部工作了一个月,只拿到一半的工资。我实在不知道该找谁,就想找你们说说。自从分部的暑期班结束后,我打了N个电话致总部负责人、联系人,他们都说过几天会把余钱打到我的卡上。我耐心等了几天,始终不见有回应,再打电话过去,要么是忙音,要么就没有人接听。

我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去年该教育机构就出现拖欠兼职大学生工资的情况。我知道,剩下的钱很有可能拿不到了。想给同学们提个醒,暑假打工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与单位签订合同。万一出了什么事情,至少有个依据。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卞同学今年20岁,海门人,在南京工业大学上学。据他介绍,暑假开始后他想找份兼职,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了南通某教育机构招聘兼职教师的信息,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联系人的电话,与其约定7月15日到该教育机构的海门分部报到,具体的工作时间、工资待遇等见面后再谈。

“当时可能老师比较短缺,海门分部仅是该教育机构的一个分点,所以,刚上班时就只有我一个人,需要负责的事情比较多。”卞同学说,“应聘时我们只口头协定了工作时间、工资待遇,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从7月15日上到8月15日,每月3000元,外加200元补贴。7月15日我正式上班,7月17日他们预付了1600元工资,余下的部分说等到结课时再给,结果就拖到了现在。”卞同学表示,之前他也做过类似的兼职,但因为都是在总部上班,所以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教育机构工作人员朱先生,对方表示:“8月17号我们的暑期课程就结束了。卞同学打不通工作人员的电话,可能是因为19日到23日我们都休假了,具体的事情要等到23日之后再谈。卞同学的情况比较复杂,他有没有签订合同我不太清楚,我们机构兼职教师的工资一般是每月2000元,外加200元车旅、餐费补贴,他个人要求涨到每月3000元。我当时说好帮他向总公司争取,但总公司并没有同意,最后结课发工资时就有了矛盾。”总部负责人顾先生则表示,该同学没拿到余下的工资是因为海门分部的账目出现一些问题,等账目厘清,该发放的工资不会少。至于卞同学还有多少钱未结清,他并不清楚。

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寒暑假打工,法律没有强制要求签订书面合同,一定要事先与工作单位商定好工作时间、工资待遇、发放工资的时间和形式等,尽可能签订书面协议,以防投诉无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