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真是少见,柿子长成了兔子模样

2015-10-12 14:57:36 来源: 江海晚报

10月9日14:17

于先生来电:

晚报,你好。国庆节那天,我去田里摘柿子,看见其中一棵柿子树上结了个柿子,顶上长出两只耳朵,我越看越觉得像只兔子。我种柿子树40年了,还从没见过这样的呢,这么稀奇的事情总要跟你们说说,大家都乐乐。这个柿子大小跟其他柿子差不多,目测大概有2两重,因为长得比较奇特,我不准备把它摘下来,就让它自然生长。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于先生名叫于伯胜,今年70岁,家住通州区十总镇张沙村23组,平时很喜欢种果树。“家里种了柿子树、银杏树、梨树、桃树、橘子树等,这棵结出奇怪柿子的柿子树至今已经长了40年。”于先生笑着说,“国庆节那天我去摘柿子,无意中看到它,家里人看了后都说像兔子。”

于先生说他跟老伴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样奇特的柿子不适合摘下来吃,干脆让它在树上自然生长。“自从晚报创刊,我一直是晚报的忠实读者,今天看报纸时我一想,这么有趣的事情不告诉晚报不是可惜了,这才打了你们电话。”于先生透露。

市农业局林果站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像这类果实我们一般统称为畸形果,果蔬类比较常见,柿子可能比较少,但不能说没有。一般畸形果的成因分为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因为于先生在照料柿子树时没有进行特别管理,这可能就是环境因素导致的,并不影响食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