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本地>> >>正文

南通市首届“书香家庭”评选启事

2015-10-29 17:32:40 来源:

阅读改变人生,书香浸润家庭。为进一步弘扬崇文尚学的家庭文化,推进我市书香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家庭培育读书家风,营造多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经研究,市全民阅读办、市妇联决定联合开展南通市首届“书香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同步推荐江苏省第二届“书香家庭”。即日起至11月3日,凡符合评选条件的家庭均可申报。

南通市“书香家庭”具体评选条件如下:1.阅读氛围浓厚。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有固定的阅读时间,有读书计划,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成员读有所感、学有所获,相互促进、共同提高。2.阅读基础扎实。家庭每月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期刊;家庭藏书量不低于2000册。3.阅读成效显著。家庭成员有感人的“读书故事”,或有通过阅读改变生活成就梦想的 “阅读事迹”,有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读书博客等;家庭成员通过阅读,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上得到明显提升,在学业创优、事业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家庭成员有读书成果在媒体发表或有荣誉证书、奖牌、论著等阅读成果;家庭成员作为阅读先进典型被媒体报道过。4.热心公益阅读。家庭成员能积极投身公益阅读,经常利用各类图书馆资源,积极参与各类读书活动,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社会活动中发挥读书学习表率作用,传播科学知识,倡导先进文化,带动他人学习;能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阅读推广、志愿服务等活动中。

申报推荐渠道:1.向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妇联申报;2.向市妇联申报。凡自认为符合条件且有意申报的家庭,可至南通女性网(http://www.ntwomen.org/)公告栏下载相关表格资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

主办方将在基层推荐、自荐的基础上,评定市级“书香家庭”,并择优推荐候选省级“书香家庭”。

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通市妇女联合会

2015年10月22日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