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组建

2015-11-05 17:12:34 来源: 江海晚报

江海小记者们在面试中。 记者徐培钦

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组建,80后通籍小提琴家亲任技术指导

晚报讯 你想过自己的孩子能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甘肃交响乐团客席首席、小提琴家陈阳岳彤零距离交流琴艺甚至同台演出吗?这样的愿望很可能在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得到实现。10月31日,一场紧张的面试在江海晚报举行,经过海选产生的40名青少年管弦乐爱好者与南通籍小提琴演奏家陈阳岳彤等4名考评专家面对面,一展才华。

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由南通江海小记者总站组建,邀请上海各艺术院校资深教授及上海职业乐团首席、优秀演奏家组成专业团队,面向南通爱好音乐的中小学生,开展管弦乐演奏训练。

小提琴、大提琴、长号、小号、圆号、长笛、打击鼓……当天上午,在江海晚报六楼会议室内,乐声阵阵,面试者以小学生为主,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8岁,7成选手是女孩。而面试的内容也具有一定难度,除了可以自选曲目进行演奏外,还将接受考官的现场“刁难”。考评专家组的成员也堪称“高大上”,除了“80后”小提琴演奏家陈阳岳彤外,国家一级演奏员、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同济大学教授潘海峰,国家一级演奏员、上海打击乐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家蔡永明,中国管乐家协会理事、上海单簧管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上海歌剧院单簧管首席张利明等上海音乐界的“大腕”们也亲临考场,与选手零距离交流。

“选手们的整体水平都不错!”陈阳岳彤认为,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的成立,填补了南通无青少年管弦乐团的空白。而作为从南通走出去的音乐人,陈阳岳彤将以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成立的契机,通过引进上海音乐界的一流师资、举办每月一次的免费音乐沙龙等形式,从孩子抓起,培养一批南通大众音乐人群。而他的这一计划也得到了南通籍青年钢琴演奏家王鲁等一批南通籍在外音乐人的支持。

“但对于一个乐队而言,乐种编制依然不全。”作为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的技术指导,陈阳岳彤发现,在南通,学习小提琴的青少年较多,而学习管乐的相对较少。下一步,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将借助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三大职业乐团,以及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同济大学音乐系教授、副教授等,每月两次来通授课。陈阳岳彤透露,开设课程包括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等,同时开展重奏、合奏、管弦乐团排练,并且尽全力创造小记者乐团与国内外职业演奏家同台演奏的机会。

据悉,南通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录取公告将在一周后在《江海晚报》成长周刊、江海小记者官微(ntjhxjz)公布。 记者冯启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