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站与市级硬笔书法特色学校揭牌

2016-12-14 18:00:3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12月7日下午,海安县城东镇壮志小学小礼堂举办了“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站和“南通市硬笔书法特色学校”揭牌仪式。该校师生有梦又圆。省硬笔书协副主席、市硬笔书协主席、市书协副主席严正,市硬笔书协、市青年书协专职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潭,市硬笔书协副主席沈辉、海安县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许月华、县硬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德旺、县青年书协主席杨兴旺、县教育局教研室美术教研员丁维东等应邀参加活动。

上图:严正一行参观校园

揭牌仪式前,大家首先在学校文化小宣传员的引导下,边聆听绘声绘色的讲解,边参观了校园文化石、百廉台、孔子等中华名人碑文以及书法长廊等具有书法特色的景观。

仪式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主题“书香墨韵·浸润童心”的宣传片和“栾馨仁”专题片,耳濡目染了这场活动的鲜明主题和主旨要义。少先队员为参会领导嘉宾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上图:仪式现场

会上,林潭宣读了《关于授予海安县壮志小学为南通市硬笔书法特色学校的决定》文件;严正主席与海安县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许月华共同为特色学校揭牌。壮志小学校长李朋根向与会的八位书法家们颁发了专家顾问聘书。

上图:林潭宣读文件

上图:严正主席与许月华科长为特色学校揭牌

随后,被誉为我市新精神文明南通现象的“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组织的发起人——南通经济开发区群工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市硬笔书协主席严正,详细介绍了“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组织的来龙去脉。严主席介绍,“栾馨仁”是“暖心人”的意思,要求每一位志愿者对凡是需要关心关爱的人,不一定要拿出钱物,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句问候等等,都属于“栾馨仁”理念所提倡的,让我们真正学会关心、关爱、帮助他人,有一份心,出一点力。严正和林潭两位主席分别为壮志小学授牌、授旗。这标志着海安县首个“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组织的正式成立。紧接着,该校“栾馨仁”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范广东代表学校全体志愿者做表态发言。许月华科长代表县教育局做讲话。

上图:严正、林潭分别授牌、授旗

据了解,海安县城东镇壮志小学是一所创建于1964年,占地面积869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141平方米,拥有师生300多名的乡村学校。学校自1996年起,确立了以书法教育为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获得了“南通市规范汉字特色学校”、“中国书法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多年来,学校一直

坚持从文化传承和学校发展的需要角度,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领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书育人的根本。把营造优美典雅的墨香环境,编写乡土气息的墨香教材,建构人文浓厚的墨香课堂,开展滋养生命的墨香活动,开展导师育人活动,开展特色社团活动等诸多方面的具体做法作为办好特色教育学校的内功要素。从而达到以书习文,以书助学,以书励志,以书立人,以书兴校,提升办学品质的目的。墨香育人十六载,壮小书法与育人交相辉映,目前,一支素质较高的书法教师队伍已在这所乡村小学初具规模。学校“墨香教师”队伍越来越壮大,有十多位老师的作品在县市各类主题展赛中展出、获奖。其中,壮志小学特色学校建设负责人范广东近两年来,先后活动我市数次书法大赛一等奖,在全国写字录像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三等奖;陈亚萍等老师撰写的“写字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内蒙古教育》、《写字》、《中国硬笔书法》等报刊杂志等等。该校学生通过书法教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培养了审美情趣,锤炼了意志。越来越多的同学获得学校特设的“弟子规践行标兵”,二十多位学生受到省市县表彰。六十多位学生参加市县现场比赛获得等级奖。这一切都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应邀在学校书法教室举行了书法创作笔会。

上图:参观书法课堂,观看师生作品

上图:合影留念

市硬笔书协党支部专职书记陆涌建、组联部主任许翠、开发区工委会主任周建华,创作研究室主任徐昌明以及部分学校书法老师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陆涌建/孙忠利/唐沈林报道 刘滢摄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