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唐闸书画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16-12-30 18:40:09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上图:唐闸风貌

12月24日上午,唐闸书画院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院务会议,在百安谊家国际家居总部会议室召开。原市政协副主席、港闸区委老书记、市政协书画会会长储长林,我市著名书法家张晏,唐闸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闸书画院院长徐斌,副书记管丽琴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唐闸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林潭主持。 会议开始前,百安谊家国际家居副总经理胡小峰受公司董事长洪清平先生委托致欢迎辞,并介绍百安谊家国际家居在南通的定位发展等情况,并畅谈了书画艺术与高档家居相互影响、相互衬托的展望设想。

上图:会议现场

林潭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后,做了唐闸书画院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随后,副院长冯更生、顾正洪,副秘书长徐昊、王道林、姚锦华、凌建华(淋墨)、丁桂林,特邀嘉宾陆涌建,特聘书画家徐昌明、罗荣、吕建国、许建春、卞曙明等纷纷建言献策,展望2017年的工作蓝图。张晏先生对唐闸书画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届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从事书法艺术几十年来的心得体会,使大家受益匪浅。一直热心唐闸书画院宣传工作的市硬笔书协党支部专职书记陆涌建作为资深主流媒体的通讯员一直记录唐闸书画院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用八个“一”对唐闸书画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一是唐闸书画院诞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坚实的理论指引;二是有一个举世无双的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唐闸古镇的独特人文历史资源;三是有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好书记、好院长正确的领导;四是有一个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一呼百应的领导班子;五是有一群唐闸籍土生土长的知名书画家和一贯关心支持书画院发展的特聘书画家的队伍;六是有一帮兼职做好书画院日常工作的热心人、志愿者;七是有一个开展工作常态化的有效机制;八是有一个始于百年前,并一路走来,同时已经具有很高社会影响力的“大生艺道·人文唐闸”文化品牌。

上图:大家纷纷发言

市老领导储长林主席在听到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欣然讲话。他说:“唐闸书画院自成立到现在近两年时间,成绩斐然,同时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充分体现了书画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储主席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二是要借助唐闸古镇独特的历史人文优势;三是要凝聚一帮对书画事业热心肠的贤德;四是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北翼新城大发展战略”为中心,注重“张謇”、“大生艺道”、“唐闸古镇”等文化品牌的着力打造。唐闸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闸书画院院长徐斌做了总结性的主旨讲话。他说,唐闸书画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并逐渐被认可、被关注、被重视,得益于秘书处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智慧凝聚和无私奉献。从无名无声,到声名远扬,这些凝聚着书画院老、中、青三代书画家们的一腔热血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徐斌书记对2016年度工作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广大特聘书画家、会员的组织联络工作,切实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团结,活动中要多邀请市内外的书画家,在搞好小兵团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大兵团造势,具有影响力活动;二是加强书画院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完善,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的执行和完善,官方网站、微信平台要逐一建立,院刊要坚持每季度出版一次;三是要加强对院内成员、书画家和广大会员的关心和帮助,秘书处的同志要主动问寒问暖,多做有心人。要充分体现组织存在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徐斌书记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德艺要提升。要注重品德与艺术的双提升,特别是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要注重书画艺术的传承,做好先进文化发展的传播者,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者;二是活动要提升。要注重活动的品质,艺术的价值和追求是书画艺术作品生命的动力,在接轨市场上做些探索,不断激发创作活力。要注重社会公益事业,切实做到扎根人民、服务社会;三是影响力要提升。要加强与我市主流媒体与书画专业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宣传中要坚持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形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而不断扩大唐闸书画院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最后,徐斌书记表态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唐闸书画院的工作,尽心尽力服务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广大书画家们。尽全力做好书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与大家同舟共济,将唐闸书画院的伟大事业载入重塑唐闸古镇百年前辉煌灿烂历史征程的史册。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文代会又一次吹响了文艺前进的号角。新的一年,唐闸书画院即将正式迁入南通1895,这也预示着唐闸书画院一定能够与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一同绽放更加耀眼的光彩。

上图:创作现场

会后,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书画创作笔会,书画家们泼墨挥毫,讴歌时代,描绘大美市北,和谐家园。(涌建报道)

上图:唐闸风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