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徐州南通两地青年书协联合开展拥军书画笔会活动

2017-07-28 11:29:45 来源:

7月27日上午,由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岳继承带队的徐州青年书法家一行3人,来到崇川区人武部,与南通青年书法家们一起,组织开展了“为党旗抒情、为军旗抒怀、为战士抒写”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化拥军书画笔会活动。南通军分区副司令严文缘、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等领导出席笔会并讲话。徐州是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实力很强。此次徐州青年书协一行三人专程来通,会同南通青书协举办此次文化拥军活动。笔会开始前进行了座谈交流,崇川区人武部部长卞加林、政委张亚洲参加座谈。张亚洲、林潭、岳继承分别代表部队和徐州、南通两地青年书协致辞、介绍情况。严文缘、王鸣昊分别讲话,对此次拥军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各位书法家也畅谈了文化拥军感想,对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保家卫国的军队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王鸣昊和岳继承还分别代表两地青年书家向部队赠送了拥军书法作品。

笔会上,我市老一辈书法名家张晏先生率先挥毫,泼墨挥写“鱼水情深”四个大字。徐州青年书法家岳继承、崔怀行、周宇,南通青年书法家吴旭春、朱单、古剑、林潭、周建华,书画家冯更生、徐昌明、丁桂林、王万超等也纷纷挥毫,一幅幅苍劲有力、气势如虹、军旅主题的书画作品呈现在官兵们面前。军旅书法名家、南通军分区副司令严文缘即兴与书画家们一起挥毫泼墨,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这次活动上,书画家们创作了近30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作品,赠送给驻地部队和官兵,表达了书画艺术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通过此次活动,使书画艺术家与官兵们以笔砚对话,相互传递着“鱼水情深和正能量”,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官兵的军营精神文化生活。(陆涌建)


座谈交流


王鸣昊书记向崇川区人武部赠送书法作品


徐州青年书家向严文缘副司令赠送书法作品


严文缘副司令挥毫创作

南通青年书法家周建华挥毫创作


大家与张晏先生创作的“鱼水情深”书法作品合影

大家与南通青年书家朱单创作的作品合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