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南通市区全面建成46家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2017-09-12 15:48:5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之一,2015年以来,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建设完成了市区45家农贸市场和1家学校食堂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全面实现了市区快检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一是推进快检室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对农贸市场逐个实地勘查规划,以“六统一”模式(即统一内部装修、外观形象、配备仪器、人员培训、公示结果、绩效考核)建设标准化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推进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目前已按计划完成了市区45家农贸市场和1家学校食堂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任务,并按要求配置快检仪器设备,落实专职检测人员,全面实现了市区快检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二是推进标准化管理规范,组织考评督促有效运行。按照年初制定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试行)》,委托食品安全协会、大专院校等第三方按照考核细则开展评估,督促其规范化管理运行。按照“即时抽检、实时公布、及时处置”的快检要求,实现每天快检能力30批次以上,检测品种覆盖蔬菜、水果、肉、水产品等。上半年,市区农贸市场共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46401批次,其中疑似阳性77批次,合格率99.8%,对快检信息及时予以公示,并按规定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三是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快检体系机制。开发了南通市食用农产品快检信息化管理平台,每天由软件系统自动编排各市场快检计划,列出检测品种、检测摊位、检测数量等,检测结果实时上传,通过公示显示屏向百姓实时动态公布。通过构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检测、农贸市场自检、监管部门联动快检、实验室法定检测”的“四位一体”的检测体系和联动机制,落实市场销售主体责任,规范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为,确保全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安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