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海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贸市场快检体系建设

2018-01-05 15:15:04 来源:

海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贸市场快检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监管,保障群众“菜蓝子”和食品安全,建设规范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经海门市市政府批准,2017年由海门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在全市31个市场建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市场快检体系建设项目被海门市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50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全市的市场快检室按照“一中心五片区”进行规划布局,中心城区和五片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市场全部建设快检室,非乡镇所在地市场按照市场规模和分布情况,选建部分快检室,未建快检室的市场,每天由附近市场快检人员就近抽样。实验室全部建成后,可完成对全市46个农贸市场、1个批发市场、39家超市的食品快检工作,实现了全市所有市场快检服务的全覆盖,检测项目140余项,全市每日检测不少于650批次。同时,还对各乡镇、街道食品超市、商店销售的14类常见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所有市场快检室根据“六统一”标准,即统一内部装修、统一外观形象、统一配备仪器、统一人员培训、统一公示结果、统一考核评价的要求进行建设,同时,建立配套管理工作制度,形成比较健全的食品快速检测体系。按照“政府采购,服务外包” 的模式进行建设、运行,把“全覆盖、标准化、规范化”作为建设目标和标准,把推动食品快速检测体系“互联网+”建设作为重点研究和探索的方向。

市场快检室建设和运行的中标单位为智锐达仪器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多地有丰富快检室建设经验和雄厚快检管理系统软件设计研发能力。目前,全市快检室的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工,通过招聘录用的45名检测人员,已全部通过技术培训和操作考试,具备上岗能力。原定90个工作日完成的项目,60多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交付使用,在南通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从场地装修到团队运行、信息公示、统一数据平台的“一体化”服务。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