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如皋局三项措施开展春节前猪肉市场专项整治

2018-01-12 10:24:34 来源:

如皋局三项措施开展春节前猪肉市场专项整治

 

随着春节的即将来临,猪肉销售也将进入旺季,为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近日,如皋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了春节前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农村个体经营肉铺的经营者,对其主体资格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几家无照经营的,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必须尽快办理营业执照方可从事猪肉经营。

二是严查肉品品质和进货渠道。针对往年年前投诉举报较多的“无花肉”现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标识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通过查看经营者的索证索票台账来检查进货渠道合法性,防范不合格猪肉上市销售。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影响。执法人员一方面通过在农贸市场、村居委会等地发放、张贴鉴别注水肉、病害肉方法的宣传单向消费者广泛宣传,提高消费者的识别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另一方面通过集中约谈猪肉经营者,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了辖区猪肉销售者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了无照经营猪肉及销售“无花肉”现象,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