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各区局全力保障地方“两会”食品安全

2018-01-18 14:43:11 来源:

各区局全力保障地方“两会”食品安全

 

崇川区局: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8日开幕,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落实工作责任、提前介入、驻点监督、强化应急等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了做好这次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新城桥分局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方案,制定了具体详细的保障方案,抽调监管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集中开展保障工作。二是强化事前监督,严格监管执法。前期,执法人员就对承接会议餐饮接待的文峰饭店、华通大酒店、银座花园大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了解掌握就餐人数、餐次时间、菜单明细等具体安排情况;对原料库房、清洗消毒间、后厨操作间、糕点间、凉菜间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操作及应急管理制度、原料采购、食品贮藏、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落实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通过签订责任书,增强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全程驻点监督,确保饮食安全。会议期间,执法人员全程驻点餐饮接待单位,严格对一日三餐进行全程监督,认真审查每餐菜单,填写菜单审查记录表、每日全程监督检查表、留样记录检查表等资料,确保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港闸局: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认真分析区“两会”期间的食品消费特点,结合“两会”议程安排,专门制定了区“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进行了动员部署,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及时召开了区“两会”代表委员接待单位保障工作会议,与区政府机关事务处食堂和区委党校食堂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书》,对接待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专题进行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有效增强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和保障责任意识。三是提前介入,全面排查。1月12日起,安排专人对区政府机关事务处食堂和区委党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重点就供餐场所的设施设备配备、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组织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供餐单位规范运营。四是现场驻点,严格监管。在区“两会”召开期间,由港闸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开发区分局长顾红刚带队,每天安排2组执法人员对2家供餐单位的原料采购、食材清洗、食品贮存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同时,要求驻点监管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控制事态发展,最大程度地减轻事件造成的危害。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港闸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保障了2000余人次就餐安全。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港闸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圆满完成区“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通州区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会前制定《通州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案》,成立了保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人。二是提前介入把关。1月12日组织监管人员对提供与会代表就餐服务的通州区行政中心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所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做好前期把关工作。三是全程驻点指导。会议期间,我局派出两名监管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监督人员驻点保障,对行政中心食堂的原料采购、食品加工过程、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个人卫生等进行全程监督,同时检测中心每天对食堂采购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测,以保证食品原料新鲜无害,确保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饮食安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