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保障食品销售环节安全

2018-01-24 16:12:32 来源: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保障食品销售环节安全

 

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的前提下,通过多种举措筑牢食品经营的安全防线,确保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发挥快检室撒网式检测的作用。在全区农贸市场快检室建成以来,按照既定的检测计划,每日对菜市场的蔬菜、肉类及肉制品、水产等各类初级农产品和食品进行各快速检测。同时,充分利用快检室的检测能力,辐射辖区分局管辖的大型商场超市、食杂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快速检测,实现快检室对食品销售经营者的撒网式抽样检测,筑窂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二是利用法定检测机构的权威检测。结合日常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积极收集老百姓反应比较集中,认为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或安全隐患的食品信息,将关注度高、食品安全隐患反映集中的食品作为法定检验的抽检样品及时进行检测,对检测出有问题的食品依法处置,加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地威慑食品安全违法分子,为创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筑窂第二道防线。

三是运用食品安全协管员的日常巡查。各街道所属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日常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长期性的巡查查,对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食品索证索票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经营户做到合法经营,食品品有据可查,对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经营者,食品安全协管员将情况反馈给属地监管分局,由执法人员按规定进行处置,筑窂食品安全的第三道防线。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