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重点谋划2018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1-31 10:28:15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重点谋划2018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年,启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 打基础、补短板、抓落实、促规范、保民生”为工作主线,通过突出“两个责任落实、重点专项治理、重点突破性工作、规范履职行为”四个方面重点,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全市市民饮食安全。

一是突出两个责任落实,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最终实现“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意识提升、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基础提升”的目标。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治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从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管和规范化登记管理、无证餐饮规范化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两超一非”治理、食用农产品监管、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等八个方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防控全市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突出规范监管行为,严格食品安全履职。规范食品经营许可,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准入到位;规范日常监管行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履职到位;规范食品监督抽检,确保不合格产品闭环处置到位;规范食品安全快检,采取委托第三方服务的模式,推进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的开展,确保为民服务到位;规范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全面提高应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四是突出重点突破性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结合“食品安全城市”等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程”、“中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等重点突破性工作和政府惠民实事工程,并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典型引路的作用,实现“创建一批、带动一片”的倍增效应,全面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度和食品安全社会满意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