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如皋局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8-02-07 14:56:39 来源:

如皋局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两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根据通食药监办〔2017〕38号《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如皋局结合节日饮食消费特点,从六个方面着手,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农贸市场驻场检查。对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以及自产自销聚集地在“两节”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全程驻场检查,实行“一对一”的网格化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环境,监督检查食用农产品安全。

 二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加大对辖区内肉制品以及酒类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巡查力度,开展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一旦发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立即立案查处,以最严厉的处罚从源头保护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三是餐饮、流通重点检查。以餐饮聚集区、“年夜饭”承办单位、大型商超为重点单位,酒类、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和民俗特色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食品加工销售行为。

 四是保健食品突出检查。以全局正在开展的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为契机,以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无证照销售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涉及疗效以及夸大、虚假宣传等行为。

 五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充分利用“年货节”、“赶集”等民俗特色节日场所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节前食品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六是监督抽检全面覆盖。以肉制品、酒类、乳制品等高风险食品以及食用油、调味品、饮料、保健食品等节日市场高消费节令产品为重点抽检对象。从生产企业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饭店,监督抽检覆盖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全面把关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