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强化药械监管成效显著

2018-04-02 10:47:10 来源:

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强化药械监管成效显著

 

近年来,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全面覆盖和重点监管相结合,下大力气强化药械市场监管,有效净化药械市场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年初,及时召开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及业务培训会议,对全年药械监管整治工作进行宣传、部署,并利用政府、县局网站,“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等媒介形式进行工作宣传,形成药械整治高压氛围。

二是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经营企业全覆盖。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证范围执行、人员管理、药品进货和GSP执行等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下达责改通知书。

三是有针对性开展各项专项检查。为强化靶向式监管,确保监管有针对性、有重点,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特殊药品、医用氧、中药饮片、医疗(学)美容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疫苗接种单位疫苗购进使用、城乡结合部及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集中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有效保证了药械质量安全。

四是坚持教育惩处相结合。在日常监管中,强化教育和责改的同时,依法打击药品违法行为。对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严重违反GSP等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全年立案25起,其中移送公安5起。五是坚持监检结合,加大药品监督抽检力度。在日常监管及专项检查中,强化技术支撑,对有疑点的药品及时抽验送检,全年抽检药品160批次,其中基药抽验60批次,监督抽样100批次。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