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五山森林公园:掩映于滨江一隅的“城市绿肺”

2018-11-29 20:30:14 来源: 江海晚报网

近了,近了......11月29日,位于主城区崇川区境内的南通五山森林公园,在清晨的雾气中若隐若现。

尽管江海大地雾气朦胧,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新媒体老师们的采风雅兴,而五山森林公园也以一种别样的“身姿”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媒体客人”。

五山森林公园是南通市政府为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而实施的五山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为南通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由狼山中心片区、军山片区、滨江片区、植物园片区、啬园片区、狼山古镇片区、生态配套片区七部分组成。通过自然生态森林、城市公园、专类植物园等建设,涵养修复五山地区生态空间,同时,对于保护植物资源、构建“城市绿肺”、开展森林科普教育、弘扬生态文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采风团前往的,即是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循着公园大门往里走去,只见园内绿树交错,层林尽染,山水交映,如同一幅雅致的油墨画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心旷神怡。新媒体老师们纷纷拿出无人机、单反相机等拍摄工具,迫不及待地想将这幅美不胜收的画卷留住。“我是第一次来南通,漫步在这个满是绿化的森林公园,让人感到特别的神清气爽。”宿迁日报记者张立婷说。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位于军山南麓的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是以“保护、生态、原乡”为主要设计原则,打造的一个集森林保育、生态修复为一体,兼具农耕田园特色的森林公园,园内有各类植物300多种,一年四季都可欣赏到不同的自然景观。

据介绍,接下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森林建设总体规划,将南通五山特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相融合,打造成具有文化底蕴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记者 陈静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