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开沙岛旅游度假区:集娱乐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江中世外桃源

2018-11-29 20:43:2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在一马平川的江海平原,“军山、剑山、狼山、马鞍山、黄泥山”五山拱立江边,无人不晓;而在通州区五接镇境内的滔滔长江中,有一个不小的岛屿,就鲜为人知了。它就是通州的江中明珠——开沙岛。

开沙岛总面积3.56平方公里,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群岛之一,也是江苏省“十二五”期间沿江开发规划和旅游开发规划确定的旅游度假区,先后获批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镇、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多项荣誉称号。

29日采风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开沙岛旅游度假区。

度假区以“生态”为基础,以“绿色、健康”为主题,融合岛内文化资源,丰富岛上旅游文化内涵,开发建设了一批以“休闲、垂钓、采摘、运动、美食”为特色的景区,每年游客达到50万人次。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长江高尔夫俱乐部、重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碧草伴杨柳,鸭鹅戏濯溪”田园式风景的典园山庄、集乒乓球运动训练科研教学以及对外合作交流为一体的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和乒乓球训练学校、长江入海口溯江而上的第一个江口寺庙江心寺......这个“浮”在长江上的旅游度假区,让新媒体老师们流连忘返,不断地按下快门。

而去年10月正式对外营业的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则成了新媒体老师们最大的兴奋点。100多辆白色房车错落有致的矗立在绿树丛中,房车内,沙发、床、家用电器、厨卫一应俱全。“除了房车露营区,我们这里还有自驾木屋区、帐篷露营区、拓展训练区、儿童娱乐区、水上娱乐活动等功能区块,涵盖森林探险、射箭、球类运动、卡丁车、户外拓展、骑行等众多体育项目,为广大旅游休闲自驾者提供集露营、休闲、度假等专业化和多样化的旅游服务。”度假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

近年来,随着通州的撤市设区,开沙岛已成为南通重要的旅游组合景区和投资福地。据介绍,度假区内的南通洲际梦幻岛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设置了梦幻空间、童话王国、江岛风情、探险乐园、未来世界等板块,项目建成后,将为长三角广大市民提供食、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全天候旅游服务,成为整个长三角地区旅游业的新地标,而其中的梦幻板块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整体室内旅游度假休闲胜地。

记者 陈静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