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顾庄生态园:“中国最美村镇”,绝非虚词

2018-11-30 15:33:1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或高或低的小叶黄杨、遒劲古朴的雀舌、五针松,挺拔英俊的老榆树……如皋顾庄的村民对花木可谓是除了名的痴迷,眼前集绿色经济、美丽家园、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开放式大园林正是出自这里的村民之手。在这里,“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绝非虚词,而这,恰恰是“中国最美村镇”顾庄的最大特色。

“这里的村民对自家的庭院,总有着匠心的设计”,扬州发布记者董明称赞道。据介绍,农户因地制宜,结合自家的种植项目,修建了竹房、梅园、雀舌园、罗汉松园等小型特色庭院,融入了顾庄人的情怀和内涵。不仅改变了过去苗木小而全、杂而乱、经济附加值不明显的状况,而且加快了“一产三产化”的发展进程。这种从高效农业向旅游观光农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在整体提档升级后,迎来了日均接待游客两千人的观光热度。

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莫干山、乌镇等地民宿产业以及文化产业的不断升温,处于长寿养生福地的顾庄社区借助成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的东风,打造“特色庭院”示范区。发展民宿经济,不失为一个绝好的出路。在前不久如皋举办的2018旅游发展推介会暨长三角民宿精英论坛上,位于顾庄生态园内极富年代感的老会堂,就成为了首批试点改造项目,如何发挥想象让这颗年代遗珠重焕光彩,正是智慧的如皋人脑洞大开亟待破题的。

记者 李彤 实习生 周璐 王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