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房产>>焦点>> >>正文

勇当南通建筑装饰行业排头兵
——南通承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专访

2019-03-08 10:55:37 来源:

在南通建筑装饰行业,承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家公认的领军企业之一。这家由南通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更名而来的大型企业,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江苏省建筑业百强(装饰十强)企业。2018年,承悦装饰实现总产值44亿元,在南通建筑装饰行业中遥遥领先。

精英人才荟萃,屡获工程大奖

1月11日,南通承悦装饰在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率先通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29490-2013的认证,并获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此举意味着承悦装饰在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承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在册员工620余人,拥有建筑学、建筑结构、装饰技术、机械、工艺美术、环境艺术、工民建等各类技经人员180余人,其中一级建造师51人、高级工程师21人,有多人获得全国、全省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优秀设计师称号,多名技工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

近几年来,承悦装饰公司狠抓工程质量,打造出一大批精品工程,参建工程优良率达90%以上。他们参与建设的东北电网电力调度中心大楼项目荣获2010-2011年度鲁班奖(参建)、中国医药城(泰州)会展交易中心项目荣获2012-2013年度鲁班奖(参建)、通州区市民中心项目荣获2014-2015年度鲁班奖(参建)、连云港档案馆和城建档案馆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鲁班奖(参建)。先后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33项,省级优质工程奖78项。

承悦装饰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专门制定了技术发展总体规划,并设立了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成功编写省部级认定工法11项,荣获12项江苏省装饰装修行业科技示范工程奖,14项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示范工程奖,15项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

延伸现有产业链,培育新的增长点

承悦装饰深耕建筑装饰主业,其施工队伍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在北京、上海、南京、南通、苏州、海南设有6个地区分公司。

绿色、节能、环保已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承悦装饰近年来持续提升自我,改进建造模式,坚持走“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的发展道路,把建筑装饰施工的产业链主动向装饰设计和装配式建筑部品件生产领域延伸,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承悦装饰的幕墙、木制作、彩色混凝土SC墙板的后场加工产业基地占地面积459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04平方米,拥有现代化厂房35488平方米,已具备了国内较为领先的工程实施服务与配套部品加工能力,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认定为“全国绿色建材产业基地”。

承悦装饰旗下的达海禧福木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众多知名品牌房地产企业和酒店的长期合作供应商,南通达海澄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彩色混凝土SC墙板领域的领先技术已成为承悦装饰新的利润增长点。

期待南通装饰企业拧成一股绳

南通建筑装饰业的能工巧匠众多,很多却在为外地的装饰企业打工。承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南通装饰工匠“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感慨颇深。

对于南通装饰行业的未来发展,该负责人希望南通本地的装饰企业自身实力能够尽快做强,并且主动参与市场公开招投标。“如果一直借用深圳或其他外地企业的牌子,为其他公司做业绩,那么,自己的公司永远发展不起来。希望南通的装饰企业拧成一股绳,形成竞争力。”

这位负责人建议,在本地装饰市场的竞争中,政府应该给予本土建筑装饰企业相应的扶持,为本地企业业务承接穿针引线,给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自身的平台。“南通装饰企业承接本地项目可以更好地把控项目质量安全,装饰企业的指挥平台可以前移至一线,重点项目可以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坐镇指挥,明确质量目标,保证工期进度,为南通的税收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该负责人还呼吁加强南通装饰装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南通本地企业在参与外地市场竞争时,经常因为各地市场信用分的限制而被拒之门外,但是,外地企业进入南通装饰市场却没有任何条件限制,造成本地一些装饰项目的税收外流。”因此,他认为,南通装饰装修行业的市场信用分制度建设已经刻不容缓。

江海晚报记者冯宏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