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在行动

2019-03-14 15:44:3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的号召,多措并举,扎实推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该行成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领导小组。小组长由分行施雪峰行长担任,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组员由分行各经营机构及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对分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工作进行规划、协调、督导和重要事项决策。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与分行法律合规部合署办公,负责牵头落实、执行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决策和活动的落实推进。

制订活动方案

该行制订了《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从活动主旨、活动时间、活动口号、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活动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经营机构及相关职能部室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推动落实,紧密围绕专题宣教、警示教育、机构参与、活动总结等重点工作开展。此项方案的制订为活动的组织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为活动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化内外宣传

一是丰富内部宣传形式。各经营机构通过印制宣传易拉宝和海报、宣传标语张贴上墙、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显示等方式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口号,强化“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核心主题。

二是开辟活动宣传专栏。分行内网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组织开展、动态、案例、提示等进行实时更新、上传,不断强化宣传并供全行人员学习参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调动全行员工主动服务意识。

三是加强微信宣教推送。活动期间,该行制作《避开套路贷,整体规划资产和负债》微信推送,积极向社会公众传播金融知识,加大宣教力度,践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该微信推送得到近500人转发,惠及社会公众约10万人。

四是积极开展外拓宣教。该行联合公安开展“公安民生共携手,共铸防诈骗长城”活动。个人金融部、海门支行携手公安走进社区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宣讲活动。启东吕四支行携手公安走进某大型机电企业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一季度以来,分行上下外拓小团队走进社区、街道1500多人次,积极深入基层宣传。通过宣教,树立广大群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风险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做好内外汇报沟通。活动期间,该行积极与监管部门、银行业协会、上级行做好情况汇报。分行分管行领导、活动牵头部门负责人主动汇报分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和落实情况,赢得监管部门支持和认可。

据了解,下阶段,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将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深入推进,力求将宣传活动制度化、持续化,努力提升活动宣传成效,同时主动应对,丰富手段,创新宣传,积极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办行宗旨,切实履行好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尽义务。(杨圣军 王小艳)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