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举办2019年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19-03-28 17:03:2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今年,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紧扣“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这一主题,不断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创新机制,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金融市场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3月12日,走进南通公交总公司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

3月13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路演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推动,成立专项小组

我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题活动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和指导思想,组织行内员工认真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并召开会议,下发通知,要求全辖所有网点明确活动负责人和活动计划,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行一把手值大堂,询问客户需求。

二、把握重点,创新形式

(一)开展网点阵地宣传。3·15活动期间,我行所有网点都行动起来,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柜面宣传、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在网点门口设立宣讲台,支行行长带领业务骨干向往来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和合理负债等知识,增强了客户的风险意识,提升了客户的风险管理能力。如跃龙路支行处于启秀中学周边,人流量较大,支行借势在家长等待学校放学期间进行了“3·15”金融知识的路演,专门设置了3·15咨询台为家长解答有关问题,向家长们进行金融知识的宣讲,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3月15日,海安广场宣传活动。

(二)走出去宣传。我行走进社区、商圈、企业、农贸市场等多地,发放折页,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3月12日,我行走进南通公交总公司,开展3·15宣传周活动,我行员工通过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为公交公司员工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理财小常识和反假币等金融知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3月15日上午在海安市文化艺术广场,海安支行组织员工参加了由消费者协会牵头举办的3·15宣传活动,我行宣传人员通过向来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为客户答疑解惑等方式,详细向客户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帮助消费者了解维权途径,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

(三)多媒体宣传。3·15前,我行利用媒体平台,通过多家主流媒体发布通讯稿,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造势。同时,在我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主题文章,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相关活动信息,线上和线下多渠道结合宣传,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和影响力。

在微信公众号推广3.15主题文章

(四)特色宣传。3月15日当天,我行行长室所有成员及各支行一把手亲临一线网点服务客户,与客户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充分诠释了我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行领导们主动向客户递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折页,引导客户至相应区域办理业务。对于客户提出的相关咨询,他们均耐心地一一解答,并详细询问客户对我行服务设施、服务环境、服务流程的感受以及意见建议,在真诚的服务中,搭建了与客户友好的沟通桥梁。行长值大堂活动不仅让行领导亲身体验了一线的服务流程,更为一线员工做出了积极表率,同时全面展现了我行良好的服务形象,收到了客户的肯定和点赞。

支行行长在营业网点宣传3.15金融知识。

宣传周厅堂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

三、活动效果

截至3月中旬,我行共举办宣教活动15场,共计发出宣传折页25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220多起,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既增进了我行与客户的沟通,也进一步普及了广大群众对金融消费知识的了解,同时提高了我行产品和服务的透明度,提升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营造了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受到了广大客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