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全新商业逻辑登陆江苏

2019-06-18 14:45:11 来源: 南通网

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生力量,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大企业无法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国家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支持了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同时,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参与其中,既持续提升了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整体水平,又推动了同业竞争多元化。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开创者、引领者,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业务作为战略业务,勇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持续改进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为更好地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民生银行于今年4月份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小微金融“Open Day”全国性活动,6月18日,小微金融“Open Day”(南京站)推介活动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300多名小微企业家与民生银行共话小微金融。同日,该行还在无锡、常州、镇江、南通、盐城、徐州、泰州、淮安、宿迁、扬州等10个设区市的二级分支行所在城市同时举办小微金融“Open Day”活动。

小微金融的领跑者

江苏是全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十分活跃。南京分行作为民生银行在江苏设立的一级分行,是民生银行系统内小微金融战略的先行者和坚定执行者。2008年,率先在民生银行系统内和江苏地区同业中开展小微金融业务。十年来,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相关政策方针,始终积极践行总行的小微金融战略定位,不断深化小微金融专业化经营实践,持续提升小微金融综合化服务能力,不仅为众多的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还为众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现代金融服务。十年来,南京分行共为40多万户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其中为4万多户的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超过2800亿元的融资支持。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南京分行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的小微发展之路,成为了众多小微企业心目中的“小微金融服务最佳银行”,牢牢保持了小微业务主流银行的强势地位。

一是打造立体化的小微金融专业化架构体系。南京分行建立了一支250人的专业高效的小微业务营销团队,成员平均从事小微业务的年限超过了5年,搭建起了“小微金融事业部分部——小微特色支行(小微金融中心)——小微金融便利店(社区支行)”的专业化架构,实现了小微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服务组织体系。

二是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南京分行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为5890户小微贷款客户,提供了104.92亿元的“免还续贷”转期支持。另外,南京分行根据客户资金状况和实际需求,额度内不限定提款次数,切实方便了小微客户的贷款使用,并有力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三是依托“数据+科技”实现双轮驱动。借助总行小微3.0新模式、新技术力量,南京分行实现了对客户需求的精准识别,利用互联网科技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服务模式,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四是搭建合作平台,共享创造价值。南京分行与税务部门开展的“税银合作”,将纳税信用与小微企业融资结合起来,推出“税源通”、“税添富”等新型产品,受到了广大小微客户的热烈欢迎。与工商部门推出的“云注册”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工商注册、账户开立、税务代缴、代发工资、企业融资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极大的节约了客户时间和精力,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赞赏。

五是实施集中运集,提升服务品质。南京分行在民生银行系统内率先实施了小微放款业务集中运营模式,形成“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作业模式,推进零售信贷业务集中作业,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小微金融3.0五大变化

在小微金融“Open Day”活动开展过程中,民生银行安排总分行业务骨干宣讲小微3.0新趋势、小微融资类新产品、小微财富类新产品、小微智能支付结算方案等多元增值服务,展示民生银行“小微金融3.0”的五大变化:

一是多元化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在大数据支持下,民生银行不仅可以为存活时间长、信誉卓越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富有弹性的融资方案,而且依托数据的集成,为更多初创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融资支持。

二是基于小微企业习惯的移动金融平台,即小微企业“随身银行”。民生银行努力让该行APP在小微企业家手里高频率使用,进而成为提升企业财务管理的智能终端和财富管理的利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往返”。

三是首创“小微红包”。民生银行借鉴互联网企业在用户体验上的成功经验,在主动降低财务负担的同时,创新推出“小微红包”,使金融服务更加人性化,同时陆续打通企业主与其家属、企业的账户互通,从多方面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

四是智慧支付系列解决方案。民生银行发现,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急需高效快捷的收付款管理,尤其是在民办教育培训、特色专科医疗、连锁超市收银、房屋中介服务等便民领域均有较大需求,为此该行整合科技优势资源,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智慧支付”系列解决方案,帮助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五是创新深度个性化的小微金融服务。民生银行除了在财富管理、投资、子女教育、VIP服务等方面深度拓展外,还基于小微企业主能力建设、管理提升、事业拓展等需求,创新相关行业特色服务,如组织赴以色列调研其创新之路、赴日本考察精细化经营、赴欧洲学习打造时尚化的“小众品牌”、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业务机会等。

2019年,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迈入新十年的开局之年,民生银行正式启动小微Open Day全国路演活动,旨在表明: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一直坚持开放的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落实小微金融3.0,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产品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民生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