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9-06-19 18:33:0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今年6月,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认真组织安排、严密部署,拟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围绕本次活动的四个口号“提升金融素养,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转账支付需谨慎,网络平台勿轻信”,对金融消费者进行宣导,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增强他们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以及自我保护意识,将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意识提升并重,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

宣传活动以网点为主阵地,根据宣传重点,统一制作海报、折页,采取在网点播放宣传标语、电子滚屏展示活动主题、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还结合实际情况,走进社区、企业、医院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就谨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内容向广大居民、企业员工进行普及宣导。同时,还向公众强调了伪冒开户、卖闲置银行卡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活动期间,还制作了反洗钱小动画、守住“钱袋子”微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文章,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据了解,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受众人群达3000人,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尽全力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做好做精,为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