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开展“寻找、关爱、走访”主题公益活动

2019-07-12 14:57:18 来源:

2019年7月,在建党建军的重要时节,根据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南通分行党委组织在江海大地开展了对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的“寻找、关爱、走访”公益活动。这也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寻找、关爱、走访”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七站。

讲述英雄的事迹

7月10日晚,民生银行南通分行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徐建华、顾忠祥同志莅临分行15楼会议室现场开展一场爱国主义讲座。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羽,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将奎、副局长施建平等领导受邀到现场一同参加。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全行230多名员工现场或通过视频聆听了英雄的故事。徐建华同志讲述了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洪救灾,以及转业后在南通公安战线担任刑警、交巡警的人生历程。顾忠祥同志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蹲猫耳洞的艰辛体验和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

一等工程徐建华

一等功臣顾忠祥

在现场,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表示,南通市是江苏省退役军人大市,同时南通人对报名参军、保家卫国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激情。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羽在现场通过讲话高度肯定了民生银行南通分行举办的此次公益行动,认为这是对江海大地血洒疆场、以身殉国英灵的告慰,也是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激励和鼓舞。他借用“民生”一词,希望民生银行南通分行今后继续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起“军民一家”、“军民融合”、“军民相依”,在与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开展公益活动,与驻地部队开展拥军服务的同时,为他们提供自主创业、个人理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安居乐业、创业成功,实现“相生相爱”、“同生共长”、“生生不息”。

现场慰问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助理于洋也现场发表讲话表示,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党组织将继续与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紧密协作,持续关注和关爱退役军人事务,打造“民生益行动”品牌。他要求全行干部员工以此为契机,大力提倡和发扬革命英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让激情的岁月燃烧,让殷切的希望成真,为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新时期率先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内涵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

给予贴心的慰问

7月10日上午,在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帮助下,在南通市文峰街道、城东街道、钟秀街道、学田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和陪同下,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工会、办公室一行冒着霏霏细雨,先后走访慰问了8位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人物遗属。他们用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全体93名党员的党费向烈士遗属带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给予贴心慰问

在南通市北阁养老护理院8病区,现年88岁高龄的朱水英在轮椅上愉快地接受了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的慰问金和物资,露出了幸福的笑容。40年前,她的儿子朱明汉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至今尸骨未还。在濠东小苑,虽然40年前自己的儿子陈国照长眠于异国他乡,现年90岁的陈学进还是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家里窗明几净、干净整洁。老夫妻俩依然精神矍铄、自强自立,并衷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及关怀。在紫东花苑,现年96岁的老太太周三姑娘念叨着她的儿子周永华的名字,接过民生银行的慰问金,连连点头表示赞许和感动。同在紫东花苑,现年85岁的邵德昌老夫妻俩表述着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尤其感谢民生银行此种形式的精神慰问,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炎夏松柏长青、革命精神永驻。在建党建军这个重要时节,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将党建活动进社区,通过“寻找、关爱、走访”公益活动,形成一股“民生”暖流,走进广大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的心中。(李王子)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