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

2019-08-20 08:40:39 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针对美方声称美行政当局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一批F-16V战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耿爽表示,中方近来多次就美拟售台F-16V战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他说。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