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少年强则国强,30名“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诞生

2019-12-09 14:36:3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近日,第三届招商银行“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三个月,横跨39个城市,经过笔试、个人赛和团队赛的层层选拔,30名优秀选手从4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由招商银行全额赞助的全球顶尖商学院暑期游学机会,近距离感受名校学术殿堂魅力。

2017年以来,招商银行连续三年举办 “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活动,旨在为中国少年提供高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助力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在实践和探索中改变世界。三年以来,该活动共吸引了全国逾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为众多优秀学子提供了免费境外游学以及与全球各领域顶尖专家近距离沟通的宝贵机会。在前两届活动中,通过决赛选拔的高中生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畅聊《孙子兵法》,聆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皮萨里德斯教授讲述“机会与挑战”,参访联合国感受世界文化的多元,在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等世界名校体验学术氛围。通过与众多名人学者的深入交流,少年们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坚定了改变世界的远大志向。多名往届优秀学员成功考取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沃顿商学院等著名大学,从“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活动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今年的“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专注中国青少年财商教育,总决赛以“拥抱金融创新”为主题,选手们分为9组,从金融教育、金融科技、金融风险等九大维度分组进行分析和展示。从抽取题目到走上决赛舞台不足24小时,选手们紧张备战、从容上场,不仅气场与思辩激荡,更是睿智和创想齐飞,流利的表达和自信的展现让现场观众无不赞叹。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30名优胜者成为新一届“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

本次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包括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白刚,沃顿全球青年项目执行主编戴安娜•德里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信忠、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教授曹莉以及教育部中美网络语言交流项目主任魏礼庆。评委认为,本次比赛选手实力水平相当,由沃顿商学院教授精心设计的题目有很强的专业性,选手优异的综合表现体现出了过硬的英语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及开阔的国际视野。评委评价道:“虽然参赛选手们只是高中生,但他们在展示中所体现出的默契的团队配合、充满创造性的思维令人惊艳,这群中国少年未来可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原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岑建君先生出席和高度赞扬了“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活动,并寄语少年们要有担当和家国情怀,为改变国家、改变世界而努力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招商银行将秉承“因您而变”的理念,持续为客户子女搭建与世界优质教育资源连接的平台,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让世界看到更多中国少年的风采。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