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紧抓扫黑除恶工作战“疫”情

2020-03-18 10:49:48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银行南通分行贯彻落实省市、地方监管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特殊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统筹协调

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为推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收官之年专项工作目标的达成,招商银行南通分行3月16日召开了2020年专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制定下发了多项通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明确特殊时期工作要求,要求全辖营业机构尽职履责战疫情的同时,保障好“专项工作”长效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

盯紧监测预警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借鉴典型的涉黑涉恶案例,综合运用涉黑涉恶和涉非法集资类犯罪资金监测系统,对全辖所有账户的资金交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防范涉黑涉恶和涉非法集资类犯罪资金通过招行系统流转,以掩饰、隐瞒其犯罪行为的风险隐患;持续对涉黑涉恶和涉非法集资类犯罪线索进行月度台账管理,防范和化解不正当交易行为风险。

着眼案例警示

通过专刊案例警示教育,提示全辖机构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疫情伪装公益慈善机构或以出售防疫物资名义等手段实施违法活动,要求在以“非面对面”开户等方式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时,仔细对客户身份进行准确识别,同时准确识别受益所有人,及时堵截异常业务行为,做好异常交易排查和报告工作。

加强“双线”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全辖持续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优势,以杜绝群聚活动形式为前提,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的“双线”宣传方式,借助群发宣传短信、电子海报、展板、LDE屏、电视、网络等宣传载体,面向广大客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暨专项工作“双线”宣传。

强化信息传导

分行要求辖内各分支机构专项工作联络人员保持联系方式通畅,及时传导工作要求、回应工作疑问、协调解决工作需求,依托招银移事通招乎群全面掌握疫情期间专项工作进展,并与上级行、市扫黑办、市公检法等部门保持沟通联系,组织推动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传导等工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