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落子耕耘12载,招商银行助力南通腾飞发展

2020-04-22 09:25: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2008年4月,招商银行自深圳蛇口扬帆远航,掬一捧赤土,在同为沿江沿海城市的南通落子耕耘。传承招商银行创新基因和“因您而变”的经营文化,南通招行勇于开拓、敢于革新,积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一路快速孵化蜕变,于2015年一举升格成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南通地区唯一一家一级分行。自成立以来,南通招行不忘初心、载誉奋进,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拥抱南通城市发展,助力南通人民实现美好生活。

加大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颇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2019年,南通GDP以总值9383亿元排名全国第23位,即将闯入万亿俱乐部城市,彰显了南通近年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作为金融行业的年轻力量,南通招行紧扣市场脉搏和经济发展步伐,始终心系当地企业发展,成立以来累计发放贷款近2000亿元,大力支持实体企业、制造业、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为广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解决方案。积极践行招行“轻型银行”战略,大力开展新兴融资创新业务,通过CBS、付款代理、票据池、信用证、债券承销、贸易融资、撮合等融资工具,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为南通经济及金融市场多样化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回归服务本源,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一直以来,南通招行尤为关注当地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现状,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困境,创新推出一系列惠及小微企业的产品及服务,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成立12年间,南通招行在传统抵押贷的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推动力度,“小企业自助贷款”“小企业短期抵押贷”“小企业中期抵押贷”“小企业年审贷”“诚信纳税贷”等产品深受客户青睐。“千鹰展翼投贷联动”项目成功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圈,惠及众多创新型成长企业,开启“百行进万企”项目,融资对接小微企业达700余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通招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支持力度,对困难企业合理延后贷款还款期限,建立业务绿色通道,通过远程放款等线上融资利器,累计放款金额近20亿元,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发放,最快仅花费2个小时,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共度疫情难关。

金融科技赋能,创新多元化便民服务。当金融科技的浪潮开始席卷传统银行业,招商银行已勇立潮头试水实践,成为传统银行业金融科技变革的引领者之一。招商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已成为广大市民链接招行服务的利器,“影票”“饭票”服务深受广大客户喜爱。近年来,南通招行因地制宜,深化拓展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成功实现招商银行App查询及办理公积金日常业务,系南通公积金线上渠道首批接入银行。以点带面,南通招行持续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成功实现公积金、社保、税务、非税和养老金五大便民场景线上全覆盖,市民通过招商银行App南通专区,即可实现“政务指尖办”。同时,南通招行聚焦健康医疗领域,积极参与政府重点惠民工程,在智慧医保项目深化银政合作,推出招商银行App线上预约挂号功能,为南通市民带来了更便捷的医疗对接服务。

匠心铸就专业,打造区域特色经营服务。专业的财富管理是招商银行享誉国内外的金字招牌。南通招行结合南通区域特点,打造“产品经理+投资顾问+财富顾问”铁三角专业团队,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口碑。为满足中高端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需求,南通招行开设家族办公室业务,综合企业经营、杠杆债务、资产配置、子女教育等多种场景,实现家族财富保值增值与风险隔离,真正帮助客户实现物质与精神财富的世代传承,成为当地金融同业创新典范。此外,近年来,南通招行创新打造“以招之名,携手共赢”主题系列活动,聚焦跨境业务、市场交易业务、票据业务等,通过与企业客户面对面沟通,进一步贴近客户、了解客户,解决客户痛点,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体验,与广大客户共成长、齐发展,目前已惠及全市1500多家实体企业。

打开招商银行的官方介绍,享誉世界的重量级奖项扑面而来:在英国权威金融杂志《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按一级资本在2019年排名第19位;在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招商银行已进入了全球10强;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连续8年入榜,2019年名列世界第188位……怀着一颗赤诚的金融匠心,南通招行细腻雕琢镌刻“金葵花”品牌,先后设立14家分支网点,覆盖南通所有行政区域。未来,南通招行将延续金融工匠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并见证南通经济的高速腾飞,让耀眼夺目的“金葵花”在通城沃土上向阳盛放。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