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0-05-08 09:28:27 来源:

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成绩归零再出发 比学赶超勇争先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透过“成绩单”全面分析短板、弱项,对标先进深入研究比学赶超的具体措施。徐惠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为抓手,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改,努力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归零的心态勇攀新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晖出席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各板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列第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每一项指标、每一点进步,都是全市上下拼出来、干出来的,离不开各个板块、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正是因为来之不易,所以要倍加珍惜,要加压奋进,特别是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坚决摒弃和防止自我满足、盲目乐观、不思进取的落后思想,以归零的心态、追赶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勇前进攀新高,在南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来一场比学赶超。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经济的暂时困难,也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产业,要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于危中抢机、化危为机,找准发展之机,进一步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风电装备、生物医药等增长较快的产业,大力招引相关企业,以新的增长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的举措补齐短板。要找准症结,对照考核指标,认清自己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位次和水平,特别是要围绕目前暂时落后的指标,进一步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找到工作着力点,确保从根子上解决好短板问题。要精准施策,针对新增规上企业单位数占比、城镇污水处理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等短板指标,深入研究对策,加快把短板补到实处。要全面发展,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全面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在全面性、协调度和高水平上下功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导向,全面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切实做到明确职责抓落实、深化对接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强化对上的沟通、对下的指导,特别是要结合落实“三项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推动全市整体发展水平跃升、境界提升。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