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临危不乱! 南通招行热心保安救助高龄老人

2020-05-12 14:17:11 来源:

4月26日,在南通招行的营业网点门口,一位91岁高龄的老爷爷一进门便径直走向保安潘师傅,激动地牵起他的手,说道:“师傅,你还记得我吗?我来谢谢你的啊,没有你,我人就没啦,你救了我的命啊!”说完,他从口袋中颤颤巍巍掏出了一封写于4月8日的感谢信。

去年11月22日中午12点30左右,曹爷爷与儿媳路经南通如东招行网点时,突发中风,倒地不起。儿媳一时六神无主,眼见他口水直流、意识不清,她不停地大喊救命。此时正是如东支行中午休业时间,潘师傅在紧闭的卷帘门内听到呼救声,立刻开门冲出来,见此危急情景又奔回去,扛来一把椅子,一边将老人扶坐到椅子上,一边镇定地安抚老人和他的儿媳,让他们不要慌张恐惧。

老人已经完全瘫软了。潘师傅临危不乱,提醒老人儿媳赶紧拨打120喊救护车,自己则是一手托着老人以防他从椅子上摔下,一手拿出手机帮忙联系老人的儿子。周围渐渐聚集不少人,都替老人担心着。

不久后,救护车和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潘师傅帮忙搀扶老人上车,目送他们离去,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事发后的第二天,曹爷爷的儿子女儿还专程来感谢这个“个子不高,有点胖”的保安,不巧的是潘师傅当天不值班,没能跟他们见上面。今年4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曹爷爷的身体恢复得不错。虽然去年发病时意识不清,但他还能记起潘师傅救援自己的零星片段,无论如何都要专程来谢谢潘师傅,感谢他在自己生死攸关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和死神抢人的大义之举。

潘师傅笑着说:“这是应该做的,谁遇到这个事儿都会出手相救的。”一句话回答了老人,也回答了在场的所有听众,简简单单,却很不平凡。

曹爷爷在感谢信里这样写道:“尊敬的招商银行领导及全体员工:你们好……这场灾难,好在保安搭救了我一条命,我终身不忘,谢谢,再谢谢!”。

在老人的心中,潘师傅不仅是肩负着招商银行安全运营的守护者,更是紧要关头救其于危难之中的好心人。

这起发生在网点营业时间之外的救人事迹,是南通招行保安队伍优秀职业素养和良好道德品质的体现,也是该行将“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内化于心、感动服务的缩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