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智慧城管”精确管控,扬尘类案件办理提速过半

2020-05-20 10:24: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陈坚)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3月底以来,南通“智慧城管”受理平台重点对扬尘类案件实施精确管控,截至5月18日,相关案件办理时限同比压缩57.14%。

根据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南通“智慧城管”受理平台不断提高扬尘类案件的处置效率,充分运用智慧城管系统,强化相关问题的发现、派遣、督办,做到源头管控、快速处置。“比如对于渣土车运输,我们通过信息采集员加大巡查力度,另外,在建筑工地出入口加装视频监控,把这两组数据实时回传智慧城管系统,加上我们的现场执法工作,源头管控效果明显。”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根介绍说,“3月底以来,智慧城管系统共发现、交办施工工地外带泥上路和抛洒漏问题123件,交办量同比上升38.7%。”

同时,南通“智慧城管”受理平台通过大数据科学分析研判,对进入考核系统的扬尘类案件的处置时间进行了合理压缩。李建根介绍说:“比如,我们对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案件,要求处置部门2小时内进行清理。同时,督促辖区城管执法队伍对情节严重违法行为24小时内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于施工场地内的扬尘案件,将原来7天的查办时间压缩至3天。总体上,扬尘类案件办理时限同比压缩57.14%。”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探索将更多的科学理念、科学技术运用到城市管理工作之中。“同样是在扬尘治理工作中,我们在建筑垃圾运输整治时,通过每日执法夜查、驻守工地门口、监管激励机制等新举措,加大监管频率,比起一味地加大处罚力度,能够更有效地遏制违法行为。这就是运用的现代管理理念。”市城管局党组书记陈如海表示,“通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我们认识到要将科学与城市管理服务相融合,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智慧型的‘城市管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