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跨国爱心接力,海安重症患者回国治疗

2020-05-20 10:24: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俐君 许小健)“感谢党和政府,把我及时从南苏丹运送回来。”昨天,因胃部疾病在上海接受治疗近一周的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员工邓生根,谈起自己从国外辗转回国治病的经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邓生根是苏中建设海外分公司位于南苏丹一油田项目土建工程的项目经理。今年4月上旬,其突发胃出血,受限于当地医疗条件,转运回国救治刻不容缓。然而,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非地区各国已全面封关、断航,仅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每周有一班飞机直飞上海,但该公司赴华机票7月底前已全部售空。

“通过沟通后,决定使用医疗包机转运方案!”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海外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迎华透露。为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回国,我国驻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大使馆外交官多方奔走协调驻在国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一场跨越多国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4月27日下午4点30分,从肯尼亚内罗毕起飞的医疗包机顺利降落南苏丹朱巴国际机场,接上患者邓生根,飞往埃塞俄比亚。当晚,邓生根在斯亚贝巴国际机场顺利登机并安全抵达上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