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南通消费者呼吁 别让“充电难”挡了新能源汽车的路

2016-04-12 11:00:5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9日,奇瑞新能源汽车e行俱乐部成立,全市40多名车友一起交流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体会,呼吁:“基层配套服务应尽快到位。”

绿色出行,义无反顾

“10块钱充电,可跑200公里,我才选择了绿色出行。”潘女士与丈夫都是安徽人,相继考取海门、启东的公务员。房子买在海门市区,工作单位距离家140公里,每天上下班路上耗费3个小时,购买喝汽油的轿车,每公里需要五角到六角钱。一次次比选,潘女士和丈夫购买了奇瑞eQ新能源豪华汽车。“7.48万元就把汽车开回家了。”潘女士说。

潘女士是“80后”,吸引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匀速续航可达240公里,除了每跑5000公里变速箱换齿轮油需花100元之外,其他别无花费。

海门的老板包立平经常去扬州做生意,去年也选购了新能源汽车。他说,新能源汽车在高速上照样跑得快,一年下来行驶39000公里,与喝汽油的轿车相比,省下17500元。

充电桩建设应尽快到位

“充电是个老大难,要尽快解决。”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提起使用的卡脖子问题,异口同声地说。据悉,历时近6年的推广,全市销售奇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才1300余辆,究其原因,在于配套服务不到位。

一名海门消费者告诉记者,他家住6楼,新能源汽车天天要充电,很不方便,只好从家里拉一根电线下去,夜里担心触电事故,下雨天担心漏电。到供电部门申请办理安装充电桩,答复说需要小区物业出具证明,但小区物业坚决不出。他从网上查询得知,目前,全国只有北京市出台了小区物业必须无条件配合小区充电桩建设的文件。

“本来与我们谈好了准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在听说充电桩配套一时难以到位的消息后,就放弃了绿色出行。”新能源汽车销售员曹飞飞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每个月都发生几例。”

此外,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只有市区到位,不少县(市)消费者享受不到,也挫伤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消费者们说,希望相关补贴政策尽快落地。

记者 杨新明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