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李克勤入乐坛30年 曾介意无份做“天王”

2016-10-10 16:25:30 来源: 网易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克勤日前担任电台节目嘉宾。节目中,他剖白踏入乐坛30年来的高低起伏,更承认当年他很介意四大天王里面没有他的份。

1985年赢得比赛签约宝丽金的李克勤,当年被谭咏麟(谭咏麟)力赞他是“谭咏麟接班人”,但原来谭咏麟曾内疚这句话害了李克勤,李克勤说:“30年来当然经历不少高低,低潮时期,谭校长觉得这称号累了我,但我没这感觉,偶像赞我,我当然开心!”

1993年,李克勤首次跳槽,接宝丽金到星光唱片,当年有传宝记将所有宣传集中于黎明有关,对此,李克勤说:“与黎明无关,只是公司太多人,当时感觉宝丽金与我生产的歌已不是太好听了,而星光承诺有好多宣传,所以想尝试新拍档。世事就这么奇,我在宝丽金最后一张碟就爆了《红日》,如果《红日》早些出,我不会走的。”谈到当年“四大天王”称号没有自己份,李克勤现在很淡然地说:“当年当然介意,一方面介意,一方面也没办法介意,但跟打麻将一样,没机会就打另一张台啰!是后期年纪大了才会这么想。”

李克勤1995年经历十场演唱会票房失利后,第二年年再专投艺能动音,他自揭当年星光之后原因差点跳槽以黄柏高(Paco)旗下的正东唱片,“当年跟Paco已经谈好,最后签艺能动音是因为人情,因为张国忠,人情是要还的。”谁知艺能动音因后期经历人事变动,令李克勤经历多年无碟出黑暗期,“签艺能动音的条件是每次出碟都要花一定天文数字的宣传费,所以艺能动音是不敢为我出碟。”

“版税风波”左右做人难

5年低潮期,李克勤衷心感激TVB给予尝试当主持及拍剧的机会。李克勤表示与所有年代TVB的管理层与制作人员关系很好,所以重签环球唱片到2009年发生“版税风波”,他承认左右做人难。

李克勤重申决定转会英皇与能否亮相TVB无关,但谈到现今乐坛的颁奖典礼,他语带感慨地认为没有之前那么辉煌了,“现在很参差,连歌迷都没有这样热情!”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