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落幕 我市小选手获骄人成绩

2017-08-29 08:51:31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总决赛上,经过激烈的角逐,南通小选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陈乐获儿童钢琴组第一名,杨连莲获青年古筝组第二名,史一涵获少儿钢琴组第三名,张语获少儿古筝组第四名,另外还有8名选手摘得金奖,10人获银奖,3人获铜奖。

“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受到国际视野的青睐和关注。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之一,相比其他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本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注入了更多中国文化的元素,社会普及面更加宽广。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由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共吸引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的近8万人参赛,包括中国内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经过初赛,最终选出4000多人前往香港参加20日~26日的比赛。

今年10岁的陈乐4岁开始学琴,平时每天都要练五六个小时。在这次香港国际音乐节上,他从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儿童钢琴组第一名。“这次比赛中我没有怯场,拿到了第一名,我特别高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乐不但在国际大赛中拿下第一名,还被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录取了。

“音乐,让我的生活更加快乐。”在香港国际音乐节上获得少儿流行声乐组金奖的刘安琪笑着说。“培养乐感,也锻炼她的耐力。”说起让女儿学琴的初衷,成思羽的妈妈告诉记者,升入高年级之后学习的压力也在增大,但钢琴需要每天的练习和长期的坚持,学琴的同时也在锻炼孩子和家长的意志。

据了解,这是市音协第一次组队参加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南通是教育之乡,显示了我市在音乐教育方面的实力。”市音协副秘书长汪祖洪说,南通在器乐方面后继有人,明年还会组团参加第五届香港音乐节。

记者 卢兆欣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