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长三角职工灯谜大赛落幕 南通选手王栋臣获“双十佳”

2017-08-29 09:31:22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8月25日至27日,由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合肥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合肥工会杯’长三角地区职工灯谜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个城市代表队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南通灯谜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市职工灯谜协会副会长、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栋臣代表南通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角逐。他制作的谜作“久卧东床上,坦腹肚尽露(高校简称二)”(谜底为广外、复旦)获得长三角地区职工灯谜大赛灯谜创作赛“十佳谜作奖”,王栋臣本人也荣获大赛“十佳射手奖”。

灯谜在历史长河中泛若不系之舟,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和人们的美好祈愿。南通灯谜猜射民风由来已久,民俗趣味颇具江海特色,地方风俗、地名、人物、历史等皆可入谜。去年1月,南通灯谜被列入第四批江苏省级非遗名录,郑抒、周松林、顾焕清、朱建铭、王栋臣等5人为该非遗项目传承人。

记者 冯宏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