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儿童木偶剧《穿越“无礼国”》亮相环西文化广场

2017-08-30 08:48:08 来源: 江海晚报

图为木偶剧演出现场。 钱晶晶

晚报网讯 2009年入选首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如皋杖头木偶戏,眼下已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民间表演艺术。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主办,如皋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7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濠滨夏夜”在环西文化广场举行,为广大市民奉上的正是由如皋木偶艺术团精心打造的原创木偶剧——《穿越“无礼国”》。

文明礼仪教育重在融入,贵在养成。李蓉编剧、黄翊娟导演的原创木偶剧《穿越“无礼国”》,以未成年人“八礼四仪”养成教育为主题,紧扣“心中有他人”这一礼仪核心,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巧妙融进剧目整体故事构思,采用演员与杖头木偶同台演出的表现形式,借助声光电技术,讲述了“自由帅帅”等一批少年因不守礼仪被“黑幽灵”利用误入歧途,后经“绿精灵”帮助和教导成功脱险,通过体验、感悟、践行文明礼仪并获得心灵成长的故事。

65分钟的欢乐时光,演员们巧用童趣的语言、有趣的矛盾冲突、适时的互动,不时引起现场小观众的共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直至演员谢幕离场,现场依然掌声、欢呼声不断。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剧已在如皋、南通、南京、上海等地演出,从目前已演出的近百场次看,演出现场效果好,小观众反应强烈,受到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李彤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