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吴健大发神力揽男子铁饼金牌
成为首个蝉联全运会冠军的南通田径选手

2017-09-03 08:51:07 来源: 江海晚报

吴健男子铁饼夺冠。新华

晚报昨晚天津专电 昨天,全运会主战场——田径项目拉开帷幕,南通籍名将吴健勇夺男子铁饼冠军,成为第一个在全运赛场实现二连冠的南通籍田径选手。吴海艳和她的队友许安琪等联袂夺得女子重剑铜牌。

四年前的十二运,吴健以明显优势夺得男子铁饼冠军,成为我市男子田径首个全运金牌得主。近四年,吴健的个人成绩一直保持在60米左右,一直稳居国内顶尖高手之列。赛前,吴健的报名成绩为59米99,在各参赛选手中高居首位,是公认为夺冠大热门之一,浙江选手张孟杰是他卫冕最大障碍。第一轮,吴健排在第二位。第二投,这位上届冠军大发神力,掷出了59米62的上佳成绩,名次上升到第一位。此后四投,吴健保持上佳状态,有两投成绩超过59米,虽然未超越第二投成绩,但59米62的成绩足以保证他如愿蝉联全运会金牌。张孟杰和河南选手魏子栋分获银牌、铜牌。

击剑赛场,南通健儿收获1铜。通将吴海艳所在的江苏女子重剑是上届团体冠军,昨天的比赛,江苏女重在前几轮击败了新疆等队后闯进四强。半决赛,江苏队与山东队,经过九轮鏖战,以26∶27的一剑之差失利。随后的三四名决赛,吴海艳和队友以40∶33击败云南队,为江苏代表团添得1枚铜牌。

昨天,南通籍选手孙炜参加了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截至本报截稿时间,这场国内体操大战已经结束了前3个项目的角逐,江苏队以167.769暂居第二,比处于领先地位的贵州队少0.464分。江苏队能否成功逆转,取决于后三个项目——跳马、双杠和单项的临场发挥。

记者 王全立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