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吴永康优秀作品展开幕 44幅花鸟画精彩亮相

2017-09-03 08:51:35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南通画家吴永康以画鱼著称,对花鸟画钻研颇深。昨天,南通书画院创作与研究系列——吴永康优秀作品展在崇川美术馆开幕,吴永康的44幅花鸟画让市民可以探寻、体会他的艺术轨迹与心路历程。

吴永康是海门人,1958年至1963年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得傅抱石、陈之佛、杨建侯等名家指导。毕业后,吴永康分配至南通轻工局和韬奋印刷厂设计室主任,从事轻工产品造型和外包装设计,1978年,他作为专业画家第一个调入筹建中的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主攻花鸟,尤擅画鱼,大量作品入选国内外展览,发表、出版、被收藏。

在从事绘画的多年时间里,吴永康锲而不舍地致力于花鸟画的研究探索,立足于民族传统,在中西绘画的广阔领域里吸收营养,同时深入生活,师法造化,到自然界中观察体验,陶冶心胸,广积素材,撷取自然物象中的本质特征,培养自己对花鸟境界的思想感情,努力寻求适合的艺术语言加以表达。吴永康的花鸟画作品清雅明丽,质朴自然,富有生活情趣,笔墨苍劲潇洒,气势奔放,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又自抒新意。

在众多作品中,吴永康以画鱼著称。据了解,吴永康对鱼朝夕观察,悉心揣摩,作画时心系游鱼,行之于笔墨,作品栩栩如生,给人以美的享受。

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展出吴永康花鸟画44幅,这些注重民族气派,富有生活气息的作品不仅是他的毕生追求,也能让我们探寻、体会他的艺术轨迹与心路历程。

记者 龚丹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