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苏枕书回通举办新书分享会

2017-09-03 08:52:31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从2011年起,专栏《京都通信》在江海晚报“夜明珠”版连载,一位南通籍日本留学生从异乡发回的一封封家书让读者感受到京都的风情和与南通的关联。昨天,专栏的作者、南通籍作家苏枕书回到家乡,在南通光朗堂尤无曲艺术馆举行了新书《京都如晤》的读者分享会。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中心,也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2009年,苏枕书负笈日本京都求学,先后获得法学、 文学双硕士学位,现为京都大学文学研究科博士后期课程学生。2005年,苏枕书获得第七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后,便开始长期从事小说、散文的创作。2009年,她获第四届新纪元全球华人青年文学奖小说组一等优秀奖,2014年获得第二届人民文学新人奖散文奖、 第一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非虚构组首奖。至今已出版自著作品十五种,翻译作品三种,最新随笔集《小屏山集》也即将推出。

在苏枕书的创作过程中,京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城市,在她看来,无论是艺术、佛教还是民间手工艺,这座城市都是一个接受熏陶的好地方。不过,苏枕书最爱的还是京都的旧书店,在这里,她收获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通过书籍了解了世界。

2011年起,苏枕书以京都通信为名,开设专栏,以书信体的形式讲述在京都的生活和见闻,鸠居堂的香、文房店的纸笔、大文字山的毛栗子、绿寿庵清水的金平糖、宗忠神社的紫藤、南禅寺的僧人、知恩寺殿外的手工市、大晦日的钟声……关于这些景物的文字亲切自然,备受读者喜爱。

苏枕书的新书《京都如晤》是她的首部通信体随笔集,收录了《京都通信》专栏中的44篇随笔,这些文字随京都四时节序,追踪山川风物之美。带着自己的新书回到家乡,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苏枕书希望将自己的文字带给更多家乡的爱书人,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京都这座美丽的城市。

新书《京都如晤》的文字让人畅想京都的风景,为了配合此次新书分享会,南通光朗堂尤无曲艺术馆也举办了光朗堂藏京都风物展,让大家了解更多京都与南通的渊源。

记者 龚丹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