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南通理工男出书揭秘钻石“坑”
这是国内首部写给普通消费者的购钻手册

2017-09-12 07:49:11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钻石是哪里产的?非洲带回来的钻石实惠吗?我买多大的钻石合适呢?钻石能保值吗?……10日下午,国内首部写给普通消费者的购钻手册——《理工男卖钻石》在通举办新书发布会,作者则是一名“80后”南通小伙刘旭,他用自己11年钻石行业的从业经验现场回答了众多消费者困惑的难题。

今年34岁的刘旭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专业,他用“理工男”的独特思维闯荡钻石界,从钻石源头的进出口,到工厂生产、批发,一直到市场品牌推广,专柜、专卖店的零售,对每一个环节都很熟悉。他坦言,作为一个崇尚科学、凡是实事求是的理工男,他实在接受不了行内某些欺骗顾客的销售手段,在一位做出版朋友的鼓励下,他决定把自己在珠宝行业的一些经验分享出来。“这本书相信对于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因为我首次揭秘了钻石行业那些‘坑’,道出了行内人不愿说的很多‘秘密’!可以说这是一本普通消费者购买钻石的必备手册。”

《理工男卖钻石》一书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与传统珠宝专业类书籍相比,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只有诙谐幽默的笔调,并搭配了生动活泼的图片、简单明了的公式,让读者看得毫不费力、轻松愉悦。全书共分为4个章节39个小节,内容涉及钻石价格、产地、切工、颜色、净度、重量、价值、购买渠道、供求关系、证书、设计等各个方面,并创新推出了一种全新的钻石销售模式——“珠宝版权分红”,旨在让有想法、有要求的消费者,成为珠宝版权的拥有人,并获得分红收益,吸引了众多读者关注。

继南通首场新书发布会之后,南通小伙刘旭还将带着他的新书奔赴北京、广州等地开展相关签售活动。

记者 冯启榕 实习生 徐沐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