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无需两小时,可赏紫金山 南通到南京直达动车昨首发

2017-12-30 09:47:33 来源: 江海晚报

晚报网讯 “回家过元旦,第一次感到南京和南通之间如此近。”昨天早上7点30分,伴随着流线型的和谐号D5552次列车以优美的姿态驶离南通站,被南京公司派驻在南通工作的许先生心情格外舒畅。在挥手作别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之际,他的“双城记”也有了质的飞跃——第一次可以在两小时内穿梭于工作地和家之间。上午9点29分,这趟中途不停靠的列车抵达南京。“我连一部电影都没看完,就到家了。”伴随着这趟直达动车的开通,南通和南京之间“早出晚归”的同城效应进一步彰显。“工作在这里,生活在别处”的双城生活,呈现出被轨道改变的城市生态。

南通市民董小姐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到南京出差,在得知直达动车开通的信息后,她第一时间上网订票,发现这趟车的票很是抢手。“时间设置非常合理,到了南京就可以直接办事情了,晚上再搭乘直达动车回来,感觉就和去县区出差差不多。”这趟直达动车的开通,让董小姐觉得既方便又省时:“旅途时间单程至少能节约半个小时,双程就是一个小时,早出晚归不用披星戴月,也能早点回家陪伴孩子。”

来南通旅游的西安人杨先生,是搭乘飞机来通的,本来没有前往南京的计划。一方面是因为在南京工作的同学相邀过节,另一方面也是听说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所以毫不犹豫地登上了和谐号。在他看来,这趟直达动车不仅方便两地市民的出行,还能带动两地旅游产业。

自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这也是今年中国铁路图的最后一次调整。这次调图对南通火车站而言,最大亮点是:南通与南京之间增开一对中途不停站点的直达动车。12月28日起,南京站开行D5550/1次(南京-南通),南京19:30始发,南通21:29终到;12月29日起,南通站开行D5552/49次(南通-南京),南通7:30始发,南京9:29终到。直达动车把两座城市核心地区的“铁路时间距离”首次压缩到1小时59分,创下宁通列车运行时间的最快纪录。

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胡国荣介绍,原先每天最早一班南通开往南京的动车发车时间是6点24分,第二班要等到8点钟,在这两趟列车之间安排时间段,插进这趟直达车,给了旅客更多选择。另据了解,调图后,南通到长春的列车继续开行,并且延伸到吉林,南通站5点20分始发,次日下午两点55分到达吉林。

从元旦期间的预售票情况来看,目前各趟列车都有余票。与五一出游旺季相比,车票较为宽松。胡国荣告诉记者:“元旦特别热的方向是济南、北京。去南京可以随到随走,比较宽松。因为在原先10趟动车的基础上增加了直达列车,假期还有两对高峰线列车,目前每天到南京有13班动车。”

记者 朱蓓宁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