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南通中学举办微电影《楸约》首映式

2018-04-29 09:43:0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老楸树见证了一代代通中学子的青春年华。昨天,南通中学举办微电影《楸约》首映式。这部微电影片长8分钟,历时一年打磨制作完成。影片以毕业学子难忘通中、相约回到母校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通中三年德育浸润、美育滋养、文化熏陶的成长氛围与历程,画面唯美简约地展示了通中优美的育人环境、严格的常规教育、丰富的社团活动、大气的经典仪式。

《楸约》微电影得到了很多领导、老师以及校友的关心,剧本几易其稿,最终由通中2011届校友、 南京大学法学硕士、现在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就读的葛盈鑫创作完成。葛盈鑫用亲身感受来诠释着母校的德育教育,剧本饱含着对母校的一片深情。

《楸约》微电影演员选拔采用海选方式,在学生中选出形象佳、素质高、能力强的4位同学担当演出。这部微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8分钟,却凝聚着剧组每个人的匠心和感动,代表的是通中人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据校史记载,老楸树的树龄已有600余年。”通中副校长沈惠祥说,“楸约”是离校的学子相约再回到老楸树的意思,这部微电影不仅真实表现了通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真实反映了学子对母校老师、校园生活的怀念、留恋、感激的深情,形象地诠释了“难忘教育”的深刻内涵。

 记者 尤炼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