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江东京剧团折子戏专场精彩紛呈 伶工学社推出“优秀戏曲团队展演”

2018-05-04 16:35: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特约记者 吴宗泉))五月盛事多,好戏连台来。今天“五四”青年节,伶工学社“周周演”京韵悠扬。一场精彩紛呈的京剧折子戏专场,受到戏迷们的热捧。远在张家港、泰州等地的戏友,也赶来观赏。

伶工学社“百姓戏台周周演”,是南通市文化馆的品牌栏目。创办三年多来,己公益演出200余场。组织形式多元化,常演常新,尤为观众欢迎,影响遍及省内外。本期(第9)季)栏目的主题为“优秀戏曲团队展演”,看点多多。主办方市文化馆联盟除组织各县区文化馆团队多剧种综合演出,还安排了三个京剧专场。本次由崇川区文化馆选送,江东京剧团演出。

在下午两个多小时的展演中,实力雄厚的崇川区江东京剧团郭必安、张秀林、朱建新、陈德芳、邱金玲、薛秀英等来自如东、通州、如皋和城区的票友粉墨登场,彩唱了《文昭关》《女起解》《杨门女将》《太真外传》《海港》等10段传统和现代京剧折子戏。小剧场内座无虚席。行当、流派各异的唱念做舞,不断激起全场阵阵掌声。

港闸区青年程派男旦邱翌鹏,由老生名票吴秋虎反串、特邀苏州窦培配演的《碧玉簪》,表演细腻,配合默契,台风清新。该剧在南通票界还是首次亮相,成了全场的亮点。压台戏传统经典《二进宫》,由该团团长黄超、新秀戎萍和原市京剧团名家楼一鸣联袂演唱。“裘”“梅”“杨”流派交融,各显其美,将演唱会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周周演”京剧专场,市文化馆京剧培训班已演过;下月如东县文化馆将选送京韵京剧社来通登台演出。

 
市政协老领导上台合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