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促进中日两地古琴文化交流 “琴心合契”民间交流展开幕

2018-05-07 08:55:55 来源: 江海晚报

“琴心合契”中日古琴文化民间交流展上的一个场面。   记者 黄哲

晚报网讯 昨天上午,“琴心合契——中日古琴文化民间交流展”在南通博物苑举行,来自日本、上海、浙江以及本省的琴学专家、书画家、古琴演奏家和古琴爱好者出席并观展。

在中国传统乐器中,琴是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古琴亦称瑶琴、七弦琴,在春秋时期就已盛行,而唐宋以来历代都有古琴精品传世,尤其在宋代,儒学复兴,文人风气大兴于世,因此作为“文人四友”之首的琴也备受推崇。自唐朝开始,古琴、琴谱被源源不断输入与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

南通的梅庵派古琴也是一个重要的分支。据介绍,南通梅庵派古琴曾应邀出访日本,本次活动也是对日方的一次回邀。

本次展览展示了一批古琴及以古琴为主题的中日两国绘画作品,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地古琴文化交流,同时也让广大南通市民对古琴艺术的源流、发展有一定的认识。

记者 龚丹 黄哲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