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母亲

2018-05-10 17:38: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生活中我们都习惯于叫“妈”,“母亲”反而显得生僻。所以当“母亲节”到来时,我们或许才会感念母亲的一切。我总觉的,像我这样70后或者80初以上年龄段的人,才体会到“母亲”厚重的内涵。

小时候家境贫寒,兄弟又多,于是在我的记忆中,想到母亲,就是农村生活;想到母亲,就是默默劳作;想到母亲,就是含辛茹苦。你可以随口地叫声“妈”,但说到“母亲”,一定会令你沉思,甚至会眼角泛红,勾起许许多多的记忆!那记忆里有童年的欢快,有成长的烦忧,有调皮时的挨打,有懂事时的鼓励,还有团聚时的幸福喜悦,分离时的不舍酸楚。我最记得,每当我寒暑假结束离家返校,母亲默默递给我行囊,然后在门口一直目送我远去,多少次我都不忍回头……无论记忆是什么,肯定都有母亲,有母亲的记忆最深刻、永难忘。

十多年前,母亲就查出患了食道癌,幸运的是,直得现在她还坚强地活着。我想,这或许是上帝对她劳碌一辈子的奖赏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于母亲、母恩,我们永远只有感恩,感恩母亲的辛劳和付出,这种辛劳和付出独一无二;感恩母亲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可以看尽人世繁华。母亲节里我们回忆与思考,感怀孝心,不忘初心。我想,陪伴、关爱,是孝,但作为子女,只要我们过的很好,活成母亲期盼中的模样,也是孝。

对母亲来说,你好她就好;你快乐,她就快乐!

于庆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