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小小新市民成长营”开营

2019-03-18 09:28:09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特约记者 钱咸华) 新绿初绽,春意盎然。3月15日,开发区竹行小学举行“小小新市民成长营”启动仪式和系列小小新市民才艺展。近年来,随着开发区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持续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来开发区工作生活的新市民越来越多。竹行小学就是这样一所拥有众多“新小市民”的典型学校。这所有着120年历史的百年老校,现有2518名学子,其中新小市民就有1762名,占学校总学生数的69.9%,他们来自我国24个省、直辖市。“小小新市民”已然成为竹小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这些“小小新市民”更多地了解南通,热爱开发区,尽快融入竹行这个第二故乡,今年,南通竹行小学专门为这些孩子设计制定一系列有意义的实践体验活动。比如,带他们走进南通的各类博物馆、主题公园,了解南通民俗民风;走进南通的名胜风景,领略南通的别样美丽;带领他们走近“江海先锋人物”,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参观一些具有南通地方特点的爱心企业,了解企业优秀文化、感受企业爱心至善等一些活动,让关爱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

 现在,就读于这里的每一位"小小新市民"都是幸福的,他们和本地孩子一样同样享有公平的教育待遇。学校一直秉承“至善”的教育理念,立志把校园办成一个让所有孩子喜爱的教育乐园,让新市民子女不仅能学好功课,也能使他们在体育、艺术等各方面得到发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