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金融局主题教育聚焦企业难题

2019-10-28 09:26:3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真没想到,你们那么重视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亲自上门来帮忙,听你们一分析一介绍,才知道有那么多适合我的融资产品和渠道。” 南通朗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融金惠通”帮企服务队成员说。

近日,朗峰新材料在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了一条融资需求,经网上撮合后暂未得到落实。为了不耽误企业生产经营,市金融局同志赶赴启东市,与当地金融局、科技局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人员组成“融金惠通”帮企服务队,直接来到企业面对面交流。

经过深入了解,该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正处于成长期。针对其两地设企、本地抵押物不足等现实情况,服务队向其赠送了《融资服务手册》和《创新信贷产品汇编》,推荐了专利贷、高新技术贷等创新信贷产品,并分析了不同产品的融资条件和成本。该局还将综合金融机构意见形成融资建议反馈给企业,并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融金惠通”帮企行动只有进行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局践行“三听两问”,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就在一周前,一个农业养殖户在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希望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获得启动资金。“融金惠通”帮企服务队立即上门开展融资服务。虽然该农户暂不满足贷款基本条件,服务队依然耐心为其讲解银行信贷政策和办贷流程,为其后续的“生态农业”发展规划支招献策。

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市金融局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借助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线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只要企业“吹哨”有需求,立即组团来报到。面对面专业化沟通交流,一企一策一反馈,下足“绣花”功夫,市金融局真正做到了帮企行动不打烊,服务脚步不停歇,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持久干劲。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季晶晶 王娜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