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陆志鹏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 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2019-10-29 08:51:3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主题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刘世春、柴树伦,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吕振霖、陈开颜等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

陆志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使命,首先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内在逻辑,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初心使命蕴含深厚的历史逻辑,是贯穿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程的一条主线,我们党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进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初心使命蕴含科学的理论逻辑,是坚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在不同历史条件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初心使命蕴含鲜明的实践逻辑,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奋斗,作为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接续奋斗,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陆志鹏强调,要对标初心使命,拷问灵魂查找差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四个对照”的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找差距、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总书记指示,结合省委提出的“九个有没有”的反思,来一场深入灵魂的自我拷问,弄清楚哪些方面有差距、差距有多大,推动思想进一步升华,行动进一步深化。要想一想信仰之基筑得牢不牢?通过反躬自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想一想政治纪律守得严不严?时刻警醒自己,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红线。想一想群众立场站得稳不稳?想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站稳群众立场。想一想发展理念摆得正不正?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实效上。想一想干事创业本领练得强不强?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切实提高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想一想工作作风改得实不实?真正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不负组织培养,不负群众期盼。

践行初心使命,贵在担当作为。陆志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二要践行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也要重视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三要把握时代方位,坚持以新理念新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用动真碰硬、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攻坚克难,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特别是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上,要拿出敢于滚钉板、不怕脱层皮的盯劲、狠劲和韧劲,持续攻坚突破,推动落地见效。五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持续转作风改作风,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作为政治考量,将“担使命”作为政治责任,将“找差距”作为政治体检,将“抓落实”作为政治历练,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党员代表,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部分学员等聆听党课。大家感到这堂党课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听了以后对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